微創關節重建中心

關於微創關節重建中心

佑民醫院提供在地鄉親第一線的醫療服務,舉凡:骨折創傷、複雜傷口、感染、骨質疏鬆預防及治療、韌帶修補、脊椎疾患及關節置換手術等,使南投區患者能在第一時間接受處置,恢復健康。

近年更積極引進最新技術及設備,例如: 微創關節置換、微創創傷固定、內視鏡脊椎手術,以達到醫學中心同等級的醫療水準。

佑民醫院骨科將持續進步,提供最頂尖的技術及完善的服務,使南投鄉親的健康,有最堅強的靠山。

服務項目

01

一定要開刀嗎 ? 關節退化的保守治療

對於膝關節炎的輕症,可以先採取保守療法治療,如適度運動、減輕負重、物理治療以及藥物治療等。若軟骨已磨損嚴重,保守療法無法解除關節疼痛,就須考慮手術治療。以下為常見的幾種保守治療方法:
1.適度運動 (強烈建議)
2.減少荷重 (強烈建議)
3.復健物理治療
4.藥物治療
點擊觀看更多詳細說明

02

改善關節不適的症狀,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

改善關節不適的症狀,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
目前並沒有一項藥物可以治癒退化性膝關節炎,而且任何藥物都可能會產生副作用,以下為常見的幾種藥物治療方法:
1.非類固醇抗炎藥(NSAIDs)(優先使用)
2.葡萄糖胺(軟骨素)
3.類固醇
4.玻尿酸
5.PRP療法(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增生療法)
6.羊膜基質再生療法
點擊觀看更多詳細說明

03

膝關節的手術選擇

嚴重的關節發炎、變形、穩定性差的病患,若無法透過保守治療改善不適,就建議接受手術治療。以下為常見的手術治療方式介紹:
1.關節鏡手術(微創手術)
2高位脛骨切開術(保膝手術)
3.半膝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微創手術)
4.髕股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5.全膝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微創/傳統術式)
點擊觀看更多詳細說明

04

術後加速康復療程ERAS

ERAS (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整合醫療團隊,術前補充營養,優化身體機能,強化心肺。術中麻醉深度控制,恆定體溫。術後防止嘔吐,儘早離床活動。提供以”人”為中心的全程照護,幫助需要手術的你和我,早日康復,以下為ERAS優勢:
1.減少住院天數:降低30%
2.減少併發症:降低50%
3.ERAS卓越醫學中心:全球排名25
4.21項手術ERAS準則
點擊觀看更多詳細說明

05

人工膝關節置換有哪些種類選擇?

人工膝關節置換有哪些種類選擇?
帶你認識人工膝關節
膝關節帶著我們能跑能跳,若是磨損發炎,生活中簡單的起立、蹲下、上下樓梯,都會變成一種折磨。
點擊觀看更多詳細說明

06

髖關節退化怎麼辦?

帶你認識什麼是髖關節
髖關節,介在上半身和下半身之間,是人體最大的關節,也是人體承重最大的關節。
點擊觀看更多詳細說明

07

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無菌性壞死)

顧名思義,指的就是股骨頭的血液供應中斷或受損,引起骨細胞及骨髓成分死亡,繼而導致股骨頭結構改變、股骨頭塌陷、關節功能障礙的疾病。是青壯年族群最常見需要接受人工髖關節置換的原因。常見的症狀為腹股溝處疼痛,關節活動受限,穿鞋襪或剪腳趾甲等翹二郎腿的動作有困難,有時會輻射至大腿內側或膝蓋疼痛。
點擊觀看更多詳細說明

08

外傷(近端股骨骨折)

髖關節作為連接上身與下肢的樞紐,若外傷造成骨折,幾乎都需住院手術,需花費金錢手術,花費時間待骨折修復,忍受疼痛做復健,家人也需投入精力照顧患者,將在不久的將來出現日益嚴重的社會經濟問題。
點擊觀看更多詳細說明

醫院與科別資訊

本院備有完整次專科,提供諮詢與服務。

衛教資訊

提供您衛教與保健知識,佑民守護您的健康。

聯繫佑民

TEL:049-2358151

ADDRESS: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一段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