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S術後加速康復療程 April 22, 2021

分享至

手術前不再「枵腸轆轆」,術後加速縮短住院時間。ERAS療程能讓病患手術前1天無須再禁食,術前2小時仍可補充清流質飲品,因此不用再承受著「飢寒交迫 痛不欲生」的感覺。


為提供病患有全方位照護,本院關節中心與麻醉科攜手合作,引進「ERAS術後加速康復療程 ( 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針對關節置換手術 的患者,規劃術前、術中、術後、出院的治療方針,讓病患在術後能加快恢復縮短住院時間。

 

1.醫療團隊量身進行狀況評估→用藥諮詢、營養評估、體能優化訓練。
 

2.術前居家調養、營養強化→增加免疫力,強化肌力,減少術後併發症。
 

3.術中管理→採用麻醉深度監測,併用多重止痛方法,減少嗎啡使用量,降低疼痛感、噁心、嘔吐感。
 

4.術後加速康復→盡早下床活動,自主呼吸訓練,補充免疫營養。
 

5.出院後→個管師安排回診,定期術後關懷。透過APP遠距的即時醫療諮詢。



醫師介紹

何旭育
主治醫師

現任

骨科 主治醫師

專長

微創人工關節置換
人工關節翻修
微創骨科創傷
骨盆創傷
肌肉、軟組織損傷、傷口處理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經歷

馬偕紀念醫院骨科主治醫師
馬偕醫學院臨床講師
骨科專科醫師
骨科創傷醫學會理事
竹山秀傳醫院骨科主治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