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式輸尿管鏡

關於泌尿科

本院泌尿科聘請醫學中心級主治醫師駐診,提供專業泌尿系統(腎臟、輸尿管、膀胱)及男性生殖系統(睪丸、副睪丸、輸精管、儲精囊、攝護腺及陰莖)之診治。醫院手術均由主治醫師親自施行,專精於輸尿管、膀胱結石內視鏡碎石取石手術、腎臟結石的軟式輸尿管鏡手術、前列腺肥大雷射手術、膀胱腫瘤內視鏡切除手術、疝氣手術、前列腺癌微創治療。

本科除了有陣容堅強的專科醫師群外,團隊中亦結合專科護理師於門診、住院病房、尿動力檢查室和碎石中心中提供各項專業的醫療照護、精細檢查及護理工作等,提供病人完整、全面的醫療服務,詳情如下:

1. 本科專科醫師積極進修最新之泌尿結石治療方法及癌症治療手術。本院已使用軟式輸尿管鏡處理數百例結石以及癌症無傷口治療經驗。
2. 在男生性功能治療方面,引進最新的體外震波治療儀。
3. 在泌尿道癌症治療方面,除了傳統手術外,積極發展內視鏡微創治療。並以〝海福刀〞來治療前列腺癌,盡量降低術後併發症。

服務項目

01

前列腺肥大手術

1. 傳統手術:住院4-5天,術中出血多,性功能影響低
2. 多波光雷射:住院1天,術中出極少,性功能影響極低
3. 綠光雷射:住院1天,術中出血極少,性功能影響極低
4. 銩雷射:住院1天,術中出血極少,性功能影響極低
5. 單純藥物治療:已適用9成病人(需要長期服用)

02

攝護腺癌海福刀微創標靶治療

海福刀為一種微創、低侵入性之醫療系統,將探頭深入肛門後能夠產生高聚焦超音波並準確將大量熱能(約80-90度)集中在攝護腺病灶上而產生凝固性組織變化,破壞癌細胞已達到治療效果,同時幾乎不影響周圍身體結構;過程中不但幾乎不會出血,也沒有放射性治療所產生之副作用。

攝護腺癌海扶刀微創標靶治療的優點:
1. 微創(非侵入性)治療。
2. 有效摧毀癌細胞並減少攝護腺周遭器官、組織傷害及降低副作用。
3. 只需住院1-3天(視病人狀況而定)。
4. 放射線治療後有局部復發或殘留病灶者適用。
5. 不適合接受外科手術之病患適用。
6. 無放射線治療副作用。

醫院與科別資訊

本院備有完整次專科,提供諮詢與服務。

衛教資訊

提供您衛教與保健知識,佑民守護您的健康。

聯繫佑民

TEL:049-2358151

ADDRESS: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一段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