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微創內視鏡中心

脊椎微創手術新選擇,脊椎內視鏡讓人享受精緻又安全的手術!

脊椎內視鏡搭配高解析光學儀器及特殊精巧的器械,讓脊椎微創手術進入新的境界,也讓有需要的病人多一個選擇。

脊椎內視鏡手術就是將一個8mm口徑的套管,藉由X光機的透視下經由脊椎天然的孔洞,置放到突出的椎間盤或骨刺壓迫神經的位置,再以高解析影像系統配合特殊精巧手術器械,將壓迫神經的椎間盤或骨刺取出,以達到所謂的標靶治療(Target therapy)。依據病灶位置,醫師會決定手術路徑及麻醉方式。病人若採局部麻醉,在手術進行時,醫師可以透過螢幕跟病人解說神經被壓迫的位置,同時病人也能透過螢幕觀看椎間盤或骨刺被醫師夾出來的瞬間。

近年來,脊椎內視鏡手術發展純熟,但並不是所有的脊椎問題都適用,而且技術門檻又比傳統手術更高,因此手術前需與您的醫師討論,找出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服務項目

01

引進最新德國脊椎內視鏡手術

佑民醫院引進最新德國脊椎內視鏡手術,透過高解析影像設備搭配醫師純熟技術,大大提升脊椎內視鏡手術的應用及安全性,讓需要的病人有新的選擇。
手術的適應症如下:
1. 椎間盤突出、破裂
2. 脊椎狹窄(骨刺)
3. 沒有不穩定的退化性脊椎疾病

02

脊椎內視鏡手術的優點:

1. 破壞少:傷口只有8mm,比較少的肌肉軟組織剝離和破壞。通常手術當天即可下床,隔天出院 。病人可以比較快回到工作場所
2. 可以「局部麻醉」下手術,減少手術中傷到神經的機會
3. 手術中藉由高解析影像系統放大手術視野,避免神經損傷

醫院與科別資訊

本院備有完整次專科,提供諮詢與服務。

衛教資訊

提供您衛教與保健知識,佑民守護您的健康。

聯繫佑民

TEL:049-2358151

ADDRESS: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一段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