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中心

關於心導管中心

佑民醫院於民國108年2月成立心血管中心及心導管室,提供南投縣市24小時全天候緊急心導管手術的醫療服務,全年無休,大南投地區的心跳聲,於開幕的第一天晚上就把心肌梗塞的民眾從死神手裡拉了回來。讓大南投區(包括霧峰及芬園)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能在黃金時間內接受緊急心導管的介入手術,不用再轉往台中或彰化的醫院 就能得到完善的醫療,讓大南投地區的居民不再淪為醫療的次等公民。佑民醫院心導管室同時星期六更是加開時段為大南投地區的洗腎患者提供通洗腎廔管的服務,為守護洗腎病人的生活品質出一份力。

服務項目

01

心臟冠狀動脈心導管介入手術(急性冠心症、冠狀動脈阻塞)

心血管疾病數年來皆是國人死亡原因的第二名,且年齡有逐年下修的趨勢。佑民醫院是南投區唯一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緊急心導管手術的院所。針對大南投地區居民如果有心臟血管問題的不用舟車勞頓的前往台中或是彰化而是能夠就地享受完善的醫療資源。

02

洗腎廔管/人工血管失能(阻塞)經皮導管手術

洗腎患者自身的廔管或是人工的血管在用一段時間就會有阻塞的風險。為了能夠提升大南投地區洗腎病人的生活品質,佑民醫院特別加開星期六的時段,讓病人在遇到洗腎廔管或人工血管堵住時能夠第一時間處理保養延長廔管的使用時間。

03

周邊動脈疾病導管介入(下肢、鎖骨下等)

糖尿病及抽菸患者常常存在有下肢動脈性疾病,由於之前都要跑到台中或是彰化求助,也因此早期病人大概要等到四肢紅腫、泛黑了或是傷口長期不好以致最後需要截肢的狀況才會有所察覺求助。但現在大南投地區佑民醫院提供了一個方便但是有品質的醫療環境,讓民眾在症狀初期就可以得到方便且優質的在地醫療。

04

心臟節律器置入

因年齡大或是其他因素造成心臟節律功能(俗稱電池)電話或是心律傳導阻斷,造成心搏過慢乃至頭暈甚至暈倒。在可逆的狀況矯正後仍心律無法恢復,則需要永久性的心臟節律器置入。目前佑民醫院心導管室有提供永久性心臟節律器置入及後續的門診節律器功能檢查追蹤,讓大南投地區的居民能夠得到更方便的治療與追蹤,加深在地醫療對南投縣民的照顧。

醫院與科別資訊

本院備有完整次專科,提供諮詢與服務。

衛教資訊

提供您衛教與保健知識,佑民守護您的健康。

醫療設備

本院擁有醫學中心等級高階檢查儀器與設備,為您提供全方位服務。

聯繫佑民

TEL:049-2358151 #5122 / #5123

ADDRESS: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一段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