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透析中心 Yumin Hemodialysis Center
聯絡方式

科室地址:台灣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一段200號
電話:049-235-8151 分機1730
專線:049-239-0563

科室簡介

本院血液透析室成立於民國78年7月1日,秉持著「服務用心、視病猶親」的精神,以熱誠的心、專業的知識、積極的態度,共同營造一個溫馨、關懷、值得信賴的醫療團隊。

特色介紹

目前單位共設置45床。有專業的醫療團隊:

  1. 腎臟專科醫師2位:經驗豐富,對每位腎友視病猶親,專心仔細的檢查,並將診斷結果、注意事項詳實的告知病患及家屬,且施以最好的治療方式,而且全天在現場,讓求診者能安心的接受治療及維持健康。
     

  2. 護理人員22位(包含護理長及副護理長):臨床透析護理工作三年以上經驗佔95.4%。有絕佳的打針技術,高超的打針技術,讓腎友安心,免除打針時的恐懼感。
    優秀的護理人員:資深親切的護理人員照顧,經驗豐富,能應付各種臨床狀況。採專責護理制度,讓每位病患均有專屬護理師照護,依個別需要提供醫療諮詢,以維護護理品質。
     

  3. 本院透析治療之人工腎臟全部單次使用。
     

  4. 定期檢測透析病人B、C型肝炎的抗原抗體,並採取B、C型肝炎分區分機透析治療。
     

  5. 使用逆滲透水處理設備。定期做菌落數檢驗與重金屬檢驗,以確保病患透析品質安全。
     

  6. 本院提供24小時緊急透析醫療。
     

  7. 本院有設置心導管室,對於廔管狹窄儘早的處理,在尚未完成阻塞前,施行氣球撐開術。

本室以病人為中心之透析照護團隊,努力提昇透析護理品質,凝聚護理人員的向心力,營造優質的工作環境,塑造成為溫馨、優質服務之透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