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科 Division of Neurology
聯絡方式

科室地址:台灣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一段200號
電話:049-235-8151

科室簡介

本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群具備醫學中心之完整訓練,對於腦中風、失智症、巴金森氏症、頭痛及癲癇等均有鑽研,照顧之病患眾多,多年來累績豐富經驗,配合先進的檢查儀器設備,給予病患最正確且需要的檢查與治療。

特色介紹

本院多年來致力發展南投地區的急重症醫療,神經內科與急診協力擔負起急性腦中風的緊急醫療,近幾年來連續通過衛福部緊急醫療能力重度級評定,對於腦中風的緊急治療維持全年無休,擔任地區民眾的醫療守護者不遺餘力;中風後的照護和復健計畫也非常完善,並設有專責腦中風個管師親自探視每一位住院的患者,針對患者的病情和家庭狀況,協助規劃未來長期醫療和復健計畫。


對於近幾年來越來越重視的失智症,醫院也早在多年前就看見家屬照顧的辛勞及面對患者逐年退化的無奈心聲,院方不斷修改簡化就醫流程,安排專責的失智個案管理師,針對每一個家庭的需求,在政府、社會支持團體及醫師之間,扮演溝通的橋樑,讓失智症家屬都能用最簡便的方式尋求協助、減輕照護壓力。
 

服務項目

神經內科的業務範疇主要在診斷和醫治神經系統相關的疾病。我們的神經系統大腦、小腦、腦幹、脊髓到周邊神經、肌肉等,其間的關聯錯綜複雜、環環相扣,所以神經內科的疾病一般都是屬於較棘手且逐漸退化難治癒的疾病,需要耐心、細心和有經驗的醫師診治。

想了解更多,可前往參閱腦中風照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