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外科 Division of Neurosurgery
聯絡方式

科室地址:台灣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一段200號
電話:049-235-8151

科室簡介

在過去,南投地區許多頭部疾病如腦外傷、腦中風及脊隨損傷等患者均須輾轉至台中、彰化兩地就醫,常常因此喪失救治黃金時機,佑民醫院積極發展緊急醫療如急診、神經外科及加護病房等,再加上這幾年有數位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加入本科行列,對於本科的發展有一定貢獻,醫護人員陣容之堅強,更使得佑民醫院成為南投地區神經急重症的後送醫院及治療中心。

 

2020年開始,本科積極發展頭頸部介入性血管內治療,使大血管阻塞性腦中風、頸動脈或顱內動脈狹窄、腦動脈瘤、腦瘤等患者可以即時救治。目前本院為重度級腦中風中心,未來也將持續積極推動發展國際先進技術。

特色介紹

本科專長於各種急重症的治療,於神經外科的各個領域,如腦溢血、腦瘤、腦血管疾病、各項脊椎疾病、週邊神經疾病醫治相當擅長。另外,本院目前加護病房有18個床位,提供足夠的空間供重症救護之用,南投地區病患無須因一床難求,而在緊急時刻遠赴他處就醫。

 

重要儀器:
立體定位導航、腦壓監測器、腦內視鏡、高階螢光手術顯微鏡、術中神經檢測系統、腦部專用麻醉機等。

 

服務項目

各式頭頸部血管內微創手術,如大血管阻塞性腦中風的取栓手術、頸動脈或顱內動脈支架、腦動脈瘤或動靜脈血管疾病栓塞、腦瘤栓塞等。

  1. 頭部外傷

  2. 蜘蛛膜下腔出血

  3. 腦瘤

  4. 顱內出血

  5. 腦血管疾病

  6. 多汗症

  7. 三叉及坐股神經痛

  8. 顏面神經麻痺

  9. 脊椎骨刺

  10. 各項脊椎疾病

  11. 週邊神經疾病

  12. 脊椎顯微手術

  13. 脊椎內視鏡手術

  14. 高頻熱凝療法

     

想了解更多,可前往參閱特色醫療神經手術導航系統脊椎微創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