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話

王斯弘
院長

挑戰與責任

接任佑民院長職務,迎來佑民四十週年慶,本人有幸參與佑民四十盛會,在這醫療環境大競爭與大不易的時代,未來的挑戰只有更險峻、更複雜,我們沒有逃避的空間,正所謂『明者遠見於未萌,智者避危於未形』,只有正面一起走出新的道路,邁向第二個、第三個…四十年的未來,願以願景構建、人文關懷、文化塑造、團隊建立四構面,做為未來我們前進的導航。

醫療能力與特色

未來四大方針
01.願景構建--佑民四十 風華再現 ~ 我們嚨在這

四十年前董事長與二位董事,本著服務鄉里的熱情,催生佑民,讓佑民在草屯生根茁壯,雖然三位常說:『我們都無在管理,也憨慢管理』,其實帶人帶心,他們充分授權、用信任領導風格贏來肯定、支持,四十年來,風風雨雨,屹立不搖,未來我們一直嚨在這和大家一起,成為鄉親就醫的第一選擇,締造佑民的風華年代。

02.人文關懷--在地醫療 深耕社區 ~ 我們作伙行

追隨佑民既有腳踏實地,實實在在的醫療價值,我們不浮誇,不以商業導向經營,我們作伙逗陣深耕社區,關懷社區民眾的健康需求,提供在地所需的醫療服務,建立社區與我們信任與被信任的關係,一起合作形成互動、互需的醫療網絡,讓佑民成為社區厝邊的好醫院。

03.文化塑造--醫病共好 全面守護 ~ 我們不一樣

近十幾年來,佑民因著內、外部環境的改變,急、重症醫療能力不斷向上提升,也持續擴充硬體設施設備,免去社區民眾有緊急醫療需求時,需外轉其他縣市,苦嘗舟車勞頓,甚至承擔難以估算的生命風險,佑民要與其他地區醫院不一樣,我們堅持做對的事,全力投入急重症發展,全面守護民眾健康,塑造醫病共好文化。

04.團隊建立--團隊攜手 共耀共榮 ~ 我們向前行

邁向卓越的急重症醫療,持續動力不容易,身為領航者,需帶領團隊攜手續航,看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改變創新,始終知道我們的責任,謹慎審時度勢與動態調整,一起邁開步伐向前行,創造共同的榮耀。